*欲轉載請留言告知*

 

【走過】    by 海咲yy

 

 

大年初二,我和媽媽回南港的外婆家時,偶然經過的大樓使我嚇了一跳。

 

 

這裡什麼時候多了一棟大樓呢?我仔細地想,才發現,這裡原本是那座熟悉的停車場,如今竟然變成這個模樣了。

 

 

因為舅舅和外婆住在一起,所以小時候我很喜歡回外婆家,表哥和表妹總會用最歡迎的微笑迎接我,然後說:

 

 

「走吧,去停車場玩!」

 

 

雖是停車場,但它的佔地面積非常大,停車格卻沒有很多,它是露天的,寬敞地足以讓我們玩各種遊戲,躲避球、足球、遙控汽車、遙控飛機,過年時甚至可以放鞭炮呢!因為離外婆家近,家人放心,一眾小鬼經吆喝後便一起去停車場玩,累了再去前面的雜貨店買些零食吃,然後回家晚餐吃不下,被大人念完一頓後,再一起去停車場看劃破夜空的飛機,大家互相猜測它是要飛去哪裡的,日本、倫敦、紐約……。

 

 

如今停車場拆了,我心想這也正常,南港這急欲開發的城市,這麼大的空地只做小孩的遊樂園,未免太浪費了。況且,表哥和表妹再也不會回來了。

 

 

他們交到了壞朋友,幾乎整天都不會回家,認真念書為了考大學的我,在他們眼中應該很無趣吧?說不定還會恨我呢,總是被拿來和用功的我比較,心裡想必不是滋味。他們哪還需要什麼停車場呢?撞球館、KTV、飆速的摩托車,這些肯定都比較好玩吧?誰還會在乎飛向首爾的飛機是不是真的去首爾呢?

 

 

曾經走過的停車場,已經變成摩天大樓;曾經想處過的人,也不會回來了。

 

 

我繼續走,經過一個轉角後,「店面出租」的海報貼在雜貨店的鐵捲門上,毫無預警地朝我的視線襲來,我終於忍不住內心不知該從何描述的情緒,眼淚一滴滴無聲地滑下…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