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二】
 

下午的遊戲一結束,晚上,求生者們便召開檢討會。因為是新監管者──攝影師約瑟夫,這場檢討會格外重要,大家開始根據白天的戰況進行分析、討論、擬定因應策略。檢討會由資深的兩位求生者──醫生艾米麗.黛兒及律師弗雷迪.萊利主持,氣氛嚴肅卻不失歡快,不難從中看出求生者們的默契,及長時間相處後的革命情感。

「……呼。」

不過,這種場合對有社交恐懼症的卡爾而言,還是太難了。雖然大家都很照顧自己,但和這麼多人共處一室,卡爾還是有些喘不過氣,只能暫時離席,坐在會議室外的地板休息,順便整理思緒。

「……。」

滿腦子都是約瑟夫的臉。

那張美麗、精緻、完美的臉,簡直是主的傑作。卡爾被那張臉深深吸引,體內某條不為人知的神經被約瑟夫挑動,使他無法不去想。手指輕輕放在口罩、放在自己的唇上,精神恍惚地低語著:

「好想……」

 

好想再看一次。

可以的話,卡爾想再見約瑟夫一面。

 

「卡爾先生?」

一個女生的聲音傳來。卡爾回神,同是求生者的艾瑪.伍茲正彎著腰、笑容滿面地看著他。她平時總戴一頂草帽,將長袖的工作服捲在手臂,腰間掛著剪刀等工具,看就知道是名園丁。

「啊,伍茲小姐。」

艾瑪和艾米麗、弗雷迪等人一樣,都是大佬級的求生者,是前輩中的前輩。卡爾原本要站起來,但艾瑪已經坐到旁邊的地上,笑著說:「叫我艾瑪就可以了。卡爾先生不進去嗎?」

「嗯……」卡爾面有難色,「……不太習慣人多的地方。」

「啊,抱歉,我忘記了。」艾瑪搔了搔頭,「像這樣單獨跟我說話沒關係嗎?」

「嗯,我只是不習慣學校、教會那樣人多的地方,單獨相處是沒問題的。」

卡爾感謝艾瑪的貼心。他看了看會議室的門,再看了看艾瑪,「艾瑪小姐不進去嗎?」

「嘿嘿,這種需要動腦的事,交給艾米麗和萊利先生就好,我只負責破壞。」

艾瑪笑瞇瞇地說。她看起來瘦小,力氣卻很大,遊戲時,常趁監管者不注意、把場上的狂歡之椅全部拆光,讓監管者很頭痛,也是艾瑪的獨特戰術。

「對了,卡爾先生。」艾瑪突然問:「今天第一次上場,怎麼樣?好玩嗎?」

只有艾瑪會用「好玩」形容遊戲。卡爾回憶今天的種種,想起約瑟夫那張臉,「很緊張,也很……印象深刻。」

「哈哈!第一次都是這樣,之後會越來越好玩的,放心吧。」

艾瑪有一雙綠色的眼睛,笑起來時,綠色的眼睛會瞇起來,天真中帶點可愛,彷彿全世界的苦痛都與她無緣。這讓卡爾很好奇,畢竟,歐蒂莉絲莊園偏僻、陰森,又會舉辦奇怪的遊戲,艾瑪這樣的女生不應該出現在這兒。

「那個,艾瑪小姐。」

卡爾眨了眨灰色的眼睛,「妳也是收到莊園的邀請函,才來這裡的嗎?」

「嗯,不只我,大家都是喔。」

「那,」卡爾問:「艾瑪小姐為什麼要來這個莊園……!」

還沒說完,艾瑪的手指頭就放到卡爾的口罩上,比出一個噤聲的手勢。

「卡爾先生,噓──」

艾瑪還在笑,但笑容底下多了什麼,「這個問題,在莊園不能亂問喔。」她把手拿開,「卡爾先生還記得嗎?我們和莊園主的協議。」

卡爾點頭,「『入住歐蒂莉絲莊園,生活開銷全由莊園支付,作為代價,須參加「遊戲」娛樂莊園之主。』」

「沒錯,但是……」艾瑪抱住自己的膝蓋,「一個正常人,再怎麼樣,也不會在這麼詭異的協議上簽字,不是嗎?說穿了,要不是走投無路、在外面的世界沒有容身之地,大家也不會來這裡的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卡爾陷入沉默。沒錯,不論穿著體面的入殮師,或天真爛漫的園丁,來到莊園的原因都只有一個,就是再也回不去原來的世界。

「我實話,我啊……」

艾瑪的下巴靠著膝蓋,露出讓人很心痛的微笑。

 

「在莊園的日子,比過去的任何時候都還開心喲。」

「雖然遊戲很危險、常常受傷,但我很慶幸自己來到這裡。」

 

說完,艾瑪偷偷打開會議室的門縫,指著站在會議桌前的艾米麗與弗雷迪,以及坐在位子上的慈善家克利切.皮爾森,告訴卡爾:

「其實,艾米麗、萊利先生、我、皮爾森先生,我們四人的關係比大家想像中更複雜。但他們的想法跟我一樣──為了這得來不易的歸屬,我們必須放下仇恨、專心在遊戲上,因為只要莊園主開心,我們就不用再回外面的世界了。」

艾瑪恢復成平時燦爛的笑容,「所以卡爾先生,那個問題不要亂問喔。每個人都有秘密,為了大家好,彼此給彼此一點空間,也就相安無事了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秘密……嗎?卡爾陷入沉默。以他的立場來說,確實不希望別人過度窺探他的秘密,所以能理解艾瑪的意思。

「啊,對了。」

艾瑪突然想起什麼,補充說明:「我剛才的話,也適用於監管者喔。可以的話,也盡量不要問監管者那個問題。」

「咦?」卡爾想起約瑟夫,「監管者也是……?」

「監管者的狀況比較複雜,總之,他們也沒想像中那麼壞,只是打人打得很痛而已。」

艾瑪左右張望,確定四周都沒人,突然壓低聲音、跟卡爾說:「如果想去監管者宅邸,儘管找我,我可以幫你帶路喔!」

「……!」

卡爾其實很想大叫「我現在就想見約瑟夫先生!」,但艾瑪一定會覺得自己是怪人,他也沒有適當的理由拜訪約瑟夫……好吧,說穿了,是他不敢。光想像自己私下與這麼漂亮的人碰面,卡爾就好緊張,緊張到會昏倒的地步。

「謝…謝謝,如果有需要的話,會再麻煩艾瑪小姐的。」他最後拒絕了。卡爾在心裡流淚,又難過又氣。

「唔,好吧。」艾瑪站起身,「卡爾先生,今天第一次參加遊戲,你一定累了吧?可以先回去休息,我幫你跟大家說。」

「……這樣好嗎?」

「沒關係,這是新人才有的待遇喔!下次想蹺掉會議,可是得等到我這種等級的時候了。」

艾米麗、弗雷迪、皮爾切、艾瑪四位被稱為「人皇」,就算不參加檢討會,實力也不用大家擔心。不知道自己何年何月才能達到那種境界,卡爾在心裡向艾瑪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和艾瑪道別後,卡爾默默回到自己房間。求生者的房間不算小,家具也齊全,但卡爾的東西很多,除了化妝品和一些醫療用品,地板還有個棺材,裡面躺著黑色的假人。這是他作為入殮師的基本配備,倒也沒什麼吉利不吉利的問題。

「……。」

大家互相尊重,不會窺探彼此的秘密,更不會貿然闖入彼此的房間。從艾瑪那兒確認了這點,卡爾挽起袖子,緩緩走到棺材邊。灰色的眼睛凝視著假人,卡爾的眼神有點太認真了,認真到讓人覺得恐怖。

 

很好。

既然如此,就不會有人來打擾「我們」了。

 

打開化妝箱,拿出各式各樣的粉刷、沾上顏色。卡爾把口罩扯下,露出那張不遜於約瑟夫的英俊臉龐,一邊舔唇,一邊替假人妝點;他拿出一綑白色的、材質與真髮無異的細線,拉取適當的長度,咬著一端、另一端用剪刀剪下;衣櫃裡有一匹藍色的布料,剪裁成想要的樣式、縫上金色的刺繡。

「……。」

五個小時過去,卡爾沒說過半句話,表情也沒變過。他正處於極度專注的狀態,不論外面傳來什麼聲音、外面發生什麼事,他都聽不見、看不到。靈巧的雙手結合妝髮、縫紉、手工三種技巧。最後,他替假人的頭髮綁上黃色緞帶,他的作品終於完成了。

「啊……」

 

約瑟夫。

一個和約瑟夫一模一樣的人偶,正躺在他的棺材裡。

 

「每個人都有秘密,每個人都回不去原來的世界……呵呵。」

卡爾伸手,摸著假約瑟夫的臉龐,淺淺一笑。

 

「你的秘密又是什麼?」

「你也回不去那個地方了,是嗎?」

 

說完,卡爾牽起假約瑟夫的手,將它整個拉出棺材中。他環住對方的腰,牽著它,腳步開始踏了起來。他竟然在跟自己的作品共舞。
 

「沒關係。」

「你回不去那個世界,沒關係。」

 

下一秒,卡爾傾斜身子,讓假約瑟夫躺在他的手臂。他伸手、細細撫摸它的髮、它的臉,深情款款地望著它,低語:
 

「來我這裡。」

「成為我的藝術吧。」

「約瑟夫先生。」

 

他閉上眼睛,低頭親吻它的唇。熱情地,彷彿本尊就在他的懷中,享受他的吻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